誰是彭淮南接班人?這6名人選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央行總裁彭淮南昨日拋出震撼彈,表示將在2018年2月退休,同時也是他最後一項公職,而到底誰會是下任央行總裁,備受外界關注。

央行總裁彭淮南:「這是我最後一項公職,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9日拋出震撼彈,表明將在2018年2月任期結束後,正式退休,震驚整個金融圈,誰是下任的接班人引發關注,目前市場上盛傳,有6人最有可能,包括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前央行副總裁陳師孟、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辜朝明、前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等6人,都被點名。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中央銀行的這個操作,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的這個要做決策的這個,基礎分析,要非常的這個嚴謹。」

彭淮南接任央行總裁長達19年,是目前全球在位中任期最長的央行總裁,也是台灣歷史上任期最長的央行總裁,誰能獲得各方的認同,成為新任的央行總裁,還很難說。

而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金融圈人士私下透露,彭淮南雖未明言,沒有對新人選發表看法,但若要推薦,他親手拉拔的子弟兵,也就是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絕對是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