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家屬告中共 畫面震撼台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就在中共十一建政日前夕,昨天有多位709維權律師的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中共公安部、北京公安局、天津公安局和天津檢察院等4個公檢單位,控訴維權律師所遭受到的非法對待。第一手影片今天在台灣立法院播放,多位政界、法律界人士也跨海大力聲援。

遠從中國傳來的影片,709維權律師家屬錄影發言,在台灣立法院內播放,4位709家屬直接告上中共最高檢察院,要求法辦中共公安部、北京公安局、天津公安局和天津檢察院,在709大抓捕維權律師事件中的違法行徑。台灣政界、法律界人士也積極聲援。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你今天會去對他的家屬,用這樣一個手段,表示說你很心虛,因為你知道在法庭上,你辯不過這些,維權律師他的正義凜然。」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副召集人 魏千峰:「一般來講,再怎麼差的話就是,判個一兩年啦,半年這樣,結果竟然判了12年。」

2015年,7月9號開始,中共對維權律師、異議人士大抓捕,共有近300位維權律師、助理等被傳喚。其中多位律師承接訪民案件,為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呼籲,當局切勿以人民對抗。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這個重點就是在說,這是一個恐懼的總和,它(中共)已經迫害到這種程度,它風聲鶴唳到這種程度,它用舉國之力、洪荒之力啊,跟人民對抗。」

這次家屬們要求釋放的李和平、謝燕益、王全璋和謝陽等4位律師,另外還有20名律師和維權人士正取保候審。 台灣政界、法界,也希望台灣政府與民間持續發聲,搶救中國良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