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交音樂家讚神韻:完美.精緻.細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29日在台中中興堂一連演出2場,許多中部音樂家們都慕名前來,不論是獨奏、合奏或聲樂,從編曲到指揮,精彩的演出贏得滿場喝采,台下觀眾安可聲不斷,最後是加演三首安可曲才滿足台中的樂迷。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完美」

神韻交響樂完美的中西合璧演奏,獲得台中音樂家的高度讚賞,對神韻作曲家的原創功力表示佩服,尤其當聽到改編台灣歌謠。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今天編的是讓我第一次聽到說,(編曲)有很多種的可能性,就是有無限的可能,今天所聽到,確實是讓我們覺得很讓人家覺得,有很悠然很深遠的感覺,這是作曲家功力非常不容易的一面。」

帶動神韻交響樂展現出細膩而又大器的演出,其中的靈魂人物,米蘭?納切夫指揮家,讓音樂家們尤其敬佩 。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不該有多餘的動作,他都沒有,非常的乾淨,對拍子,對音樂的處理,快慢速度的掌握,特別是我們看他跟著聲樂家,通常唱歌的人是對一個指揮家來講,或者小提琴獨奏,是最難跟的,因為每一個獨奏家都有自己的音樂性的想法,這就是考驗我們指揮的功力,就從小提琴獨奏,跟唱歌的人我就知道這個指揮家的功力,相當好,相當有經驗的。」

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 張玉祥:「相當的訓練有素,然後,有非常棒的音色跟和聲,我是覺得最重要的是,指揮能夠把整個樂團的音樂,能夠帶動起來,然後,樂團的團員在他的領導之下,有非常的精緻,細膩的演出。」

在如雷的掌聲與歡呼下,指揮米蘭納切夫又帶來了三首安可曲,送給台中樂迷一個舒服振奮人心的夜晚。

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 張玉祥:「大家非常的興高釆烈,你沒看到,那個氣氛,就是有把這個氣氛製造出來了,這是一個相當成功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