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展AI 蔡明介:政府預算需增百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29)天應邀參加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舉辦的領袖高峰論壇。對於各國競相投入大筆預算,在人工智慧(AI)發展,而台灣科技部只有一個兩百萬美元的小計畫,蔡明介呼籲政府,至少再加2個零。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年會,邀請蔡明介、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等人出席論壇,提供產業建言。蔡明介列舉美、日、韓各國投入AI的預算,他說,美國在自動駕駛車投資四十億美元,無人機投資46億美元。日本預計投入145億美元,南韓政府也有AI發展計畫。相較於台灣科技部只有一個200萬美元的小計畫,他提出建言。

聯發科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明介:「台灣我們有科技部的一個小計畫,剛剛陳部長有提到,一些學校有,但是只有200萬美金,那我希望這裡至少要加2個0,至少要加2個0。」

蔡明介認為,科技業發展從資料中心到物聯網(IoT)、再到人工智慧,進入IoT後,無所不在的運算,就得靠人工智慧(AI)技術。資通訊仍將是台灣未來十年成長最重要驅動力,希望能持續引進人才與資金。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如果半導體可以,我們在現在的基礎下好好的,有政府正確的政策跟包括人才,有很好的人繼續進來這個產業,我們ICT還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希望人才跟資金能夠繼續進來。」

除了政府政策,人才的培育、留住及重用,如何不被外國挖角等,也是產學界需要積極面對的課題。產學界積極推動成立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設立半導體獎,獎勵國內積極從事半導體學術研究、發明或致力投入產業合作並有具體貢獻者。透過人才培育,讓台灣科技產業更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