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開發者大會 佈局聊天機器人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即時通訊軟體LINE,本週在東京舉辦開發者大會。開發團隊分享了各種LINE新機能的開發技術。同時宣佈,將積極佈局機器人聊天技術,並擴大開發平台。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

LINE昨天(9/29)在東京舉辦開發者大會,來自各國的數百位開發者齊聚一堂。論壇由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Euivin Park)揭開序幕,宣布 LINE 將大動作佈局聊天機器人,以及技術開放平台。

今年四月,LINE開放免費「LINE BOT API 試用」帳號(LINE BOT API Trial Account),讓任何人都可以在LINE上開發聊天應用。比如決定晚餐吃什麼,只要打開line的聊天室。

LINE開發1室 松野德大:「打開聊天室窗,選單馬上出現。要吃什麼好呢,嗯,今天想吃西式的。點下西式的選單,幾個選擇馬上就出現。」

有中意的店還可以馬上預約,不需要再另外上網瀏覽搜尋。還有對話機器人,能即時查詢電車轉乘資訊,或是直接加入對話群組,完成餐廳訂位服務。

目前LINE的全球開發者,已開發出將近兩萬個各種聊天機器人服務。當天LINE還大方宣佈,將選出最有價值的聊天機器人,頒給開發者 1 千萬日幣獎金。而針對企業使用的LINE官方帳號,LINE也推出Messaging API的全新功能,讓訊息類型更加豐富,與用戶溝通更容易。所有人同樣也都能免費申請開發者帳號。

去年LINE的每月活躍用戶數,達到2億500萬人,每天處理的訊息量達100億條,能建立起跨越國界的大規模服務,靠的就是開放平台與跨國開發團隊。以日本為中心,目前中國,台灣,韓國,泰國和英國都有開發據點。從一開始單純傳送訊息的通訊軟體,發展到涵蓋各種生活體驗的巨大平台,即時通訊軟體兼社群媒體的巨大魔力,使用者將越來越離不開手。

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林妤 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