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圍堵 蔡英文:力抗中共壓力擺脫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因為拒絕承認92共識,中共頻頻圍堵台灣的政治與經濟。從WHA上只能自稱中華台北,到ICAO沒有受邀,現在傳出,APEC也封殺台灣。如何力抗中國壓力,走向世界,成為新政府,此刻,極為重要的課題。

總統 蔡英文:

「新政府會支持並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

慶祝上任後第一個國慶,外交部製作點亮台灣國慶文宣影片,分享台灣文化價值。強調要跟世界更進一步合作赴會。

從今年五月蔡政府剛執政,WHA上中國就干預讓台灣只能自稱中華台北。現在ICAO拒發邀請函給台灣,接下來11月要舉行的APEC都傳出可能被封殺。還有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台灣NGO也申請不到周邊會議。在政治經濟方面更不斷出手,10月起中國觀光客申請來台減半,北京對台交流僅限藍營8縣市。還有國慶典禮,支持一中的愛爾蘭禁止官員來台參與。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台灣人民絕對不可能在壓力之下低頭,壓力越大,反彈就越大。兩岸關係還是要從對等尊嚴,要從相互尊重。」

立委、陸委會都呼籲中國打壓只會造成反效果。總統蔡英文更是沒屈服。在民進黨創黨30年給黨員公開信中提到,要力抗中國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擺脫對中國過度依賴,形塑健康正常的經濟關係。不因為中國威嚇而改變立場,蔡總統捍衛台灣主權硬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