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小辭典 一分鐘快速瞭解ICAO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其實中華民國,是ICAO的創始成員國,過去扮演維護飛航安全的重要角色,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來帶您快速了解ICAO,是什麼樣的國際組織。

ICAO(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國際民用航空組織,1944年由52個國家在芝加哥簽署「國際民航公約」成立,總部在加拿大蒙特婁,是聯合國屬下專責管理和發展國際民航事務的機構,每3年舉行一次大會。

ICAO是制訂各種「航空標準及程序」的機構,用來保證各地區民航運作的「一致性」。ICAO也規範了飛安資料庫以及航空事故的調查規範。

中華民國是國際民航組織的創始成員國,而我國雖然自1971年被排除在ICAO體系之外,仍積極配合國際民航公約相關規定,在管轄的「臺北飛航情報區」(Taipei FIR)維護飛航安全。其中桃園機場更是全球第6大貨運機場、也是全球第10大客運機場(2016年1到4月統計)。

而台灣每天要處理數量眾多的班機起降,是最了解亞太班機起降規則的國家,在颱風來襲時,準確停飛與復飛的處理經驗,對國際民航安全發展,也有重要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