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 李安與童子賢精彩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恭喜入圍金馬獎的所有電影人。再來帶您看到,國際大導演,李安今天出席論壇,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進行對談,面對闖蕩好萊塢多年,李安說,不管做什麼東西,自己的本質,還是滿台灣的。

導演 李安VS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你為什麼會懂電腦這種東西?」

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幽默問答,對電腦不太熟悉的李安導演,新片採用前所未見的新技術,已過花甲之年的導演,不斷挑戰自我,導演以瑪丹娜的歌曲,形容自己創作心境。

導演 李安:「人過了六十,真的是開始困惑,簡單講就像,瑪丹娜的那條歌,《Like A Virgin》(宛如處女),我希望每次做,就是像happen the first time(第一次發生),越來越難。」

電影「少年PI奇幻漂流」在台灣取景,李安談到台灣的電影環境,他認為數位電影時代,台灣可以發展後期製作,不做很可惜。

導演 李安:「我那時候在這邊拍《PI》的感覺就是說,我真的感覺很驕傲,我覺得全世界都做不出來這個電影,在洛杉磯、好萊塢,也絕對不可能,我是在台灣把這個事情做成,我覺得台灣雖小,它裡面有很多你要找什麼,都找得到。」

李安導演也被問到,闖蕩好萊塢多年,認為自己是哪裡人?

導演 李安:「我說我是台灣人,這樣。不管做什麼東西,我吸收到什麼東西,我的本質還是滿台灣。」

李安導演說自己的本質,就是台灣人,所做的電影,就是台灣片,儘管已經抱回多座國際大獎,但依舊保持謙遜態度。

導演 李安:「永遠一個電影系的學生,這個世界就是我的學校,我希望我永遠是一個學電影的學生,老實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