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殤日遊行反迫害 震撼陸客表三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今天,十月一日,是中共竊國建政67年的日子,超過千名香港及來自東南亞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香港舉行反迫害及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組織的活動。

法輪功國殤日反迫害集會早上在政府總部舉行,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強調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等人已經窮途末路,江在港的代理人梁振英也面臨不僅是下台,還要將其繩之以法。多位香港政界及民主人士到場聲援,譴責中共活摘罪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活摘器官是什麼呢?是一個違反最起碼人道的方式,事實上與納粹的集中營不遑多讓。所以中共說這是X教、那個是X教,其實它才是最大的邪教。」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 韓連山:「今天應該叫國殤,我們一起悼念,一起遺憾,一起責備。我們要一起鏟除的是共產黨。」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透過網路發言,她指自去年五月在海外發起的控告江澤民刑事舉報聯署活動,一年多來,在亞洲7個國家及地區已經超過180萬人。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對於在中共虎口下的香港有超過6萬7千位市民聲援中國民眾告江的義舉感到敬佩,謝謝這些挺身而出的香港市民,你們表現了香港人的骨格及勇氣。」

集會結束後,超過1200人的遊行隊伍下午2點從北角碼頭出發。

記者 林秀宜:遊行隊伍沿著港島區的鬧市前往終點中聯辦,適逢大陸黃金週,沿途有許多大陸遊客駐足觀看。

有大陸遊客譴責中共活摘罪行,也有的當場退出少先隊。

大陸遊客:「(你有聽到過啊(活摘器官)你覺得怎麼樣啊!是否覺得很殘忍)有點吧是比較殘忍,(會不會幫助(法輪功))盡力吧!。」

大陸遊客:「我在香港才知道的(活摘器官),我是來香港以後才知道的,(聽到活摘器官你的感覺怎麼樣)我覺得挺嘔心的,挺反人類的是吧!沒有人道,看到這樣的遊行,可能中共真的做了很多很見不得人的事吧!不知怎麼說這種行為肯定要被制止的,就已經是沒有把人當人看,把人的尊嚴都剝奪,何況對待一個寵物都有最起碼的尊重。」

由於今次遊行隊伍陣容較以往龐大,大約花了近4小時才抵達終點中聯辦。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