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困難 柯文哲:福利政策易放難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年金改革法律上不對,但應該要處理」,今天再被問到,柯文哲說,年金改革20年前就要處理,當年不處理,都是選舉考量,拖到現在,很難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累積很久的問題,坦白講要一次要解決很困難,像我剛才講那個年金改革,這個改革大家都不滿意,不改國家變成希臘,怎麼做都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被問到先前「年金改革法律上不對,但要處理」的發言,柯文哲表示,法不溯既往、依法行政、信賴保護是法律的基本原則,但是年金改革不改又不行,成為燙手山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為什麼年金改革在20年前不處理,很簡單嘛,那個就是,那就是選舉的考量,所以我也這個感觸很深,社會福利易放難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說,台灣人口未來幾年會急速老化,上任後發現重陽敬老金的預算,1年之間從2億多元變7億元,隔年就會上升到10億元,他一取消民調就立刻下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做甚麼事情都要時間,問題是台灣的民眾也是很沒有耐心。」

柯文哲認為,任何一個大工程、大事業都需要長時間,但台灣人民沒有耐性,至於怎麼看行政院長林全不滿意度,創新高,柯文哲說,林全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