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競賽 義消弟兄與志氣女孩切磋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即將在月底登場,地主單位新北市,提前熱身,與宜蘭、苗栗兩地義消,交流切磋,除了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災等,傳統義消競技項目,還力邀這回遠征瑞典,勇奪6面世界金牌的台灣之光,景美女中拔河隊,同場較勁,為10月底的比賽備戰。

比賽開始,繩索的兩端,一邊是平均年齡,超過45歲的義消弟兄,一邊是世界拔河金牌「景美女中」。雖說是娘子軍,「景美女將」,展現世界級實力,與救災無數的義消,持續抗衡。

比賽結果出爐,打火弟兄險勝,但沒說的秘密是,兩隊體重相差了100公斤,景美女中540公斤,力戰總重640公斤的義消,裝備上也小小放水。

景美女中拔河隊學生:「因為在跑道,又穿自己的鞋子,所以摩擦力會比較小,然後滿滑的。他們都滿整齊的,然後一下去就是盡全力的攻我們。」

新北義消拔河隊成員 詹鴻卿:「發揮義消的精神,團結一心。因為拉拔河是8個人的力量才會贏對方,不是靠個人的技巧。」

10月29日,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即將登場,地主新北市,提前熱身,除了找來「景美拔河隊」,更力邀宜蘭、苗栗,兩地義消切磋交流。

小幫浦射水,除了考驗錨子手的準度外,扛水袋、佈水線也耗費體力,月底大賽還要比拼繩結、負重救生,以及著裝等項目,義消們卯足全力。

宜蘭義消第二大隊長 薛光武:

「整個採取菁英制的選手選拔,每個禮拜一三五晚上,七點鐘訓練到九點半。」

宜蘭義消五結分隊顧問團長 黃通明:

「打火就是,工作放下也去幫助人家,這就是一種快樂。」

新北市消防局長 黃德清:「透過比賽裡面,來促進整個全國義消的大團結。」

比拼技術、交流情感,競技大賽最終得一較高下,義消弟兄們,為了榮譽心,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