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8年!許冠文《一路順風》入圍影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金馬入圍名單公布,電影《一路順風》入圍八項堪稱最大贏家,找來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擔任男主角,今天舉行記者會分享入圍心得,許冠文說,他等了38年,終於再度入圍金馬獎。

電影《一路順風》導演、演員齊亮相,這次風光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8項大獎。

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在劇中飾演一位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司機,演技爐火純精,但最大的考驗,是要練普通話。

香港演員 許冠文:「一來十五分鐘,這麼長的,很長的對白,講錯一個字就(重來),你沒有辦法想像,這麼殘忍的。」

主持人 黃子佼 VS.香港演員 許冠文:「你跟我說一遍,一個截肢的人去劫機。一個截肢的人去劫ㄐㄩˋ」

男主角許冠文從香港專程來台宣傳電影,他坦言昨天公布入圍,讓他心情很緊張。

香港演員 許冠文:「拍了一部叫《天才與白癡》,提名金馬獎,那個時候38年前,我就那時候以為,說不定你也以為,很快拿很多獎的,結果等了38年,今天才有一次,再提名。」

在劇中與許冠文有精彩對手戲,納豆入圍男配角獎項,昨天一聽到消息,就當場飆淚。

台灣演員 納豆:「我從出道第一天,我就很想要演戲,我一直都在演戲,我一直在主持節目,然後一直在做很多搞笑的演出,可是我一直都有默默在演很多的戲。然後我今天可以演到戲,已經很幸福了,然後還有機會被大家看見,我覺得對我來講,太不可思議。」

金馬入圍大贏家,電影即將上映,劇組也希望票房能開出亮眼成績,就像片名一樣,一路順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