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塑「工藝之都」 南投縣府力推文創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推廣南投縣成為「工藝之都」,南投縣府文化局舉辦文創工藝展,多位年輕工藝家就地取材,發揮創意,將地方特色以及工藝品異業結合,成為新文創作品,好看又實用,一起去看看。

工藝家 林玹珖:「我現在所做的這個是收編的動作,而且收編這它的動作,像我們這是十字交錯。」

工藝家現場編織竹藝,這是南投縣府推動的工藝之都文創計畫。南投的工藝種類相當多元,現場除了木竹藝品、陶雕、漆藝等外,還有這款台灣早期用薯榔植物染色的背包,古老的作法富含新意。

工藝家 何怡蓉:「他們衣服要染色的話,都是用一個麵粉袋,然後用薯榔去槌薯榔,然後去做一個染色,而且這個衣服又不會褪色,然後又可以防風跟防水。」

精美的陶雕,工藝家自己也能吹奏出一首好曲,自娛娛人。透過異業結合,陶藝不再只是茶皿、花器,也能變成美麗飾品,年輕工藝家的新創意,帶來新世代的工藝作品。

工藝家 林欣頡:「結合金工,並且把竹碳陶轉化成飾品,這樣子的商品,那主要這商品,希望是推廣給愛美的民眾。」

工藝家 陳永裕:「我們的石材是選用澎湖的玄武岩,那我們在設計的方面就是比較屬於現代感。」

南投因為豐富天然資源及人文特色,造就工藝產業發達與盛行。年輕的工藝家用在地資源,做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工藝,同時也帶動南投縣的工藝文創,向上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