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區美妝師 彩繪加泥塑美化在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雲林水林鄉,有位精通彩繪和泥塑的蘇先生,他的作品特色充滿色彩與層次感,年過半百的他,希望利用自己的專長,把社區重新妝扮,營造出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水林鄉。

可愛俏皮的猴子、莊嚴的八仙圖、還有鄉下神轎出巡的熱鬧景象,以及充滿雲林水林風味的田園圖象,不論是泥塑也好,彩繪也好,這些創作全都出自於這位,蘇國卿。

民眾 王小姐:「很立體、很生動,很漂亮。」

泥塑師 蘇國卿:「(民眾)喜歡鮮艷,他覺得你擦起來比較新,看起來比較漂亮,很有層次,你如果畫的老舊一點,他就會說為什麼畫這麼舊,反而鄉下人不喜歡,所以我的色澤都做較鮮艷。」

看不出只有國小畢業,蘇國卿15歲就離家北上打拚,學到彩繪技能,腳傷返鄉後,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又投入泥塑的行業,而這一做就是三十五年,他喜歡作品有層次和立體感,所以運用泥塑的技法,讓彩繪圖,更吸引人。

泥塑師 蘇國卿:「這個我先打草稿起來,再用補土,用腳踏車的輪胎,前面的白鐵尖尖的,將土擠出來,照圖形做這個立體線條出來,事後再來上色。」

在泥塑和彩繪創作中樂此不疲,蘇國卿為他50歲後的人生做出規劃,他希望運用自己的長才,把社區重新妝扮,營造出一個有生命力、繽紛多彩的水林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