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傳在台設研發中心 深化在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之前為您介紹過,全球穿戴裝置龍頭的Fitbit,在台開賣新產品,不過市場傳出,Fitbit不僅要在台灣新設公司,還要設立研發據點,與台灣供應鏈廠商合作關係將更緊密。

不論是檢測睡眠品質,運動時的生理數據,穿戴裝置扮演重要角色!國際穿戴品牌,Fitbit 日前宣布來台,不只造勢活動打得響亮。

外傳Fitbit也要在台灣設立研發據點,規劃籌組30人左右研發團隊,鎖定產品研發、行銷等領域,在台招兵買馬。經濟部網站上,Fitbit設立「美商蜚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地點就在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市場觀察,Fitbit看好的不僅是台灣的消費市場,同時也重視台灣科技業產業鏈在穿戴式裝置上的研發實力。台灣目前Fitbit供應鏈,包括面板廠 錸寶 智晶、導光板廠 茂林、連接器商 矽碼,還有代工組裝廠 英業達,以及台灣代理商群光,都可能受惠!

Fitbit台灣、香港地區經理 高雲 (2016.9.21):「整體來講,特別是注重健康與健身的,穿戴裝置的市場,有一個很大的市場前景。」

Fitbit的頭號對手,蘋果Apple Watch 2,不只防水,也要搶攻保可夢,全球穿戴裝置市場競爭激烈,蘋果、Nike、三星等大品牌都積極搶進,台灣Apple Watch 主要供應鏈廣達更看好,穿戴市場逐漸起飛。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2016.8.12):「下半年,我想很多新產品都要開始行銷,所以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

Gartner預測,2016年全球將銷售2.746億台穿戴式裝置,比起2015年成長率達18.4%。金額上,穿戴式電子裝置產生287億美元營收,其中,高達115億是來自於智慧手錶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