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兼容並蓄 嘉義政商名流受啟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神韻交響樂團,9月30日在台灣的巡演,來到有「管樂之都」稱號的嘉義,許多政商名流慕名前往欣賞。

嘉義市前文化局長 侯嘉政:「嘉義市市民常常欣賞這種管樂節目,但是屬於國際級的,相對比較少一點,我看今天觀眾是滿場,不止滿場,最後的整個的安可曲,連續三曲,而且觀眾好像遲遲還不散。」

目前在嘉義大學企管系任教的嘉義市前文化局長侯嘉政,對神韻交響樂團的原創音樂十分激賞,尤其是,《優曇婆羅花》。

嘉義市前文化局長 侯嘉政:「透過管弦樂,把中華的作曲把她作出來、編曲,是不容易的,我是滿感動的,而且據我所知,這些很多曲目都是神韻的藝術團裡面的一個曲(舞蹈節目伴奏),那我過去有看過,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可是第一次親臨有這種大型的管弦樂,有七、八十位音樂家,我覺得滿感動的。」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夫婦,連袂來聆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對於樂團能將中西樂器完美結合,令他感受到天人合一的重要。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黃崑虎:「要包容!」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黃崑虎:「沒有國家的分類,也沒有人類的分類,都是一體,在音樂裡面,我們感受到,所有大自然的結合,我們要珍惜。」

感受到中華文化兼容並蓄的底蘊,音韻悠揚,正統再現,神韻交響樂團在「管樂之都」嘉義,溫潤了所有觀眾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林裕浦 陳逸文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