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關廠捍衛工作權 上百台化員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彰化台化關場風波不斷,3日,台化上百員工聚集在公司外廣場,要捍衛工作權,他們抗議彰化縣政府關廠的決定,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台化符合中央的標準規定,但經濟的發展也應同時兼顧環保。

台化員工抗議:「反抹黑 拒絕關廠 捍衛工作權」

上百位台化員工頭綁著標語、手持橫幅、展板,訴求反欺壓、要復工、要工作,他們跪求彰化縣政府停止台化關廠的決定,要捍衛自己的工作權。

台化員工:「我為了我的工作權,我一定要出來。」

台化員工:「他爺爺和他爸爸都沒有工作了。」

台化員工:「假如縣府不同意發執照,我們會長期抗爭。」

台化符合中央的排放標準,卻不見容於地方的規定,兩套標準將引起紛爭。

經濟部長 李世光:「彰化縣也一直不停在跟台化在作各種溝通跟協調,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縣政府所放出來最新、最嚴格的規範,那麼台化看起來是符合的,不過我們經濟部根據憲法來說,我們每一個經濟的發展,都必須同時兼顧環境這一部分。 」

彰化市長 邱建富:「如果標準要提高,就要中央先修法,然後全國一致,那麼所有投資者,這些廠商才有一個標準依據。」

台化彰化管理處處務室經理 曾文廣:「我們台化公司,一定會循法律途徑,來捍衛台化公司的尊嚴,也捍衛我們1000多位的勞工、辛苦的勞工的生計。」

台化表示,如果沒有得到復工的善意回應,週二將發動千人到縣府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