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5日闖關 國民黨團批小英騙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明天(5)立法院將審議勞基法,攸關勞工休假的「一例一休」可能闖關。不過國民黨團揚言阻擋修法,批評蔡英文欺騙勞工,甚至不排除夜宿會議室,阻擋法案。

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勞工「週休二日」,要求修法讓一例一休闖關,等同廢除勞工七天假,引發爭議,也點燃朝野立委間的戰火。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試著找出這樣最好選擇之後,我們當然盡量來跟立法院溝通,但是最後結果,當然要尊重立法院,最後審議的結果。」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我想大家都聽到昨天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的談話,她說我們不要一例一休,我們來換個名詞,叫做落實週休二日修法,我們在這邊要告訴蔡英文總統,你這叫做自欺欺人,而且是欺騙勞工。」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欺騙勞工。周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審議勞基法,勞工團體揚言採取激烈抗爭,立法院外恐怕不平靜。而國民黨團也揚言杯葛。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國民黨一定會力抗到底,我們不會讓明天(5日)這樣的法案,草率的就送出委員會。」

上回審議勞基法,朝野立委爆發衝突,民進黨籍召委林淑芬甚至落跑,不願審法案。而國民黨立委這回先行佔據會議室,今晚不排除夜宿立法院,阻擋隔天的議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