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致贈鹽雕 教宗方濟各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台灣藝術家羅廣維與楊天奕,在梵蒂岡獲教宗接見會,並分別精心準備鹽雕與水墨書畫獻給教宗,對於2位藝術家以慈悲、愛與和平為主題創作,教宗方濟各,讚不絕口,十分感動。

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每週三舉行的接見大會,台灣雕塑家羅廣維,以及僑務委員劉鴻源有幸參加,而且教宗方濟各還緊緊握住他們的手,仔細聆聽聖母鹽雕的意義。

台灣雕塑家 羅廣維:「每個人走過觀禮台時,大概只有10秒鐘,和教宗握手的時間,可是在我這一站時,卻停留了10分鐘。」

羅廣維1年前得知有機會面晤教宗,便構思以潔白如玉的鹽雕來創作,聖母慈愛抱著聖嬰,耗時3個月打造完成,象徵愛與和平,教宗十分感動。

台灣雕塑家 羅廣維:「教宗也很高興很欣慰,他非常喜歡這件作品,當場就幫我這件鹽雕聖母抱聖嬰來作降福的手勢和活動。」

其實早在致贈教宗前,幾位藝術家的作品,就在義大利參與文化藝術月演出,獲得一致好評,透過藝術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