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折損監理人才 金融圈憂走回頭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兆豐案風波,讓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前兆豐董座蔡友才遭羈押,此外,金管會與財政部共有六名前任及現任首長 移送監察院調查,讓外界不禁擔憂,是否造成金融業 寒蟬效應,前行政院長陳沖今天就感嘆,優秀的金融監理人才,很難找。

兆豐案持續延燒,前金管會正副首長通通請辭,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羈押禁見,被控涉背信、收受不正利益、洩密、內線交易,洋洋灑灑共計9 條罪名,但看在前行政院院長陳?眼裡,真的很不尋常。

前行政院長 陳?:「從銀行法、證券交易法、公司法、刑法全部用了,達到檢調機關的一個目的, 用了一串的法條,其實,有點覺得好像多彈頭一樣。」

面對接踵而至的兆豐案、樂陞風暴,矛頭指向金管會與財政部。行政院兆豐案督導小組,追究責任,找上前任、現任部會首長,陳裕璋、曾銘宗、王儷玲、丁克華,張盛和、許虞哲,通通都被移送移送監察院究責,金融圈可說風聲鶴唳。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2016.10.4):「現在幾乎,要能抵擋所有的子彈,百毒不侵的人,才有辦法到政府做官。這樣下去,一定是越來越少人,敢到政府去做事,越優秀的人才,遠離政府的時候,都不是台灣民眾之福啦。」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你現在創新沒事啊,過幾年之後,主委,黃主委(黃天牧),到時候就輪到你啊。那可能還不是只有移送監察院,可能還移送檢調。 」

立委曾銘宗話說得很直接,就怕主管機關推動政務,一個弄不好還要吃下官司,金融業更擔心,國內金融業務是否停擺,大走回頭路?金管會代理主委黃天牧喊話,要外界放心。

金管會代理主委 黃天牧:「有人說在政府做事就像在廚房嘛,那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我特別也強調說,金融業擔心會不會走回頭路阿?我想我們不會,我們該做的事情,該做的改革,該做的開放,該做的法規修正都會照做。」

黃天牧喊話穩定軍心,至於是否可能扛下主委重擔,他表示就是做好代理的職務,不過兆豐案扯出案外案,對金融圈人士而言,就怕矯枉過正下,反倒不利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