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華府開幕 台灣積極修法展決心入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第10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10月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台灣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率團﹐美方則由貿易代表署副代表何禮曼及首席農業談判代表維特共同主持。會談結束後﹐王美花向媒體報告了會談成果。

本屆台美TIFA會議﹐在多個領域取得建設性成果﹐其中包括智慧財產權及醫藥品﹑以及投資和透明化等領域的合作與法規修訂。

台灣率隊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還談到﹐為展現台灣有決心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即TPP)﹐台灣目前做了很多準備﹐在所需法規部份﹐已經做到八至九成。

台灣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這裡提到好幾個修正﹐其實都是跟加入TPP的標準有關的。美方對於台灣為了加入國際社會去符合這個比較高的標準這件事情﹐他們是表示歡迎的。」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都不支持TPP﹐但美方貿易代表署表示﹐TPP依然是歐巴馬政府最優先衝刺﹑要努力通過的項目。

過去幾年﹐豬肉問題一直困擾台美經貿關係的發展。這次會議﹐美方依然堅持以往立場﹐要求台灣根據國際標準行事。

台灣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當然美方是認為說按照國際的標準﹑按照科學的依據﹐台灣對於目前還沒有開放的部份﹐跟這個科學依據跟國際標準是不一樣的。」

對於美豬進口問題﹐台灣目前還在進行內部溝通﹐缺乏新進展。

記者﹕「目前﹐TIFA會議是美台之間最重要的經貿高層諮商管道。會議成果對於未來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都具有重要意義。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