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宣布擴大禁止代言醫美 醫師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衛福部上週才剛祭出新規定,禁止醫美廣告找藝人代言,引發演藝圈一片反彈,現在衛福部又決定擴大限制,包括名嘴、網紅、小模和醫師等人,也都全面禁止代言,除非是做實際經驗分享,預計這項新公告2週內會出爐,不過有醫美醫師反對,認為 這麼做,會打擊台灣的醫美發展。

醫美廣告片段:「幾歲?不用猜了,年齡只是個數字。」

醫美廣告片段:「我覺得效果非常好。除了濃、純、香,還能越喝越窈窕哦!」

醫美醫療廣告,找藝人代言,吸引力加倍,就怕廣告氾濫,衛福部上週五(9月30日)才祭出新規定,禁止藝人代言或出現在醫美廣告中,但因為只針對藝人,引發演藝圈一片反彈,如今衛福部又修正更嚴格,除了藝人外,連小模、網紅、名嘴,甚至是醫師,一律都不得代言醫美廣告。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是應該做一致性,一體適用性的規定,不應該只是單一的侷限在某種的職業類別。」

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張耀元:「專業醫師有他的專業知識,應當出來告訴大家,真實的醫療資訊,而不是讓我們的這個產業,繼續受到打壓。」

醫美診所醫師,批評衛福部阻擋了醫美產業的發展,但衛福部也澄清,醫療行為代言不行,經驗分享就可以,也就是說不分職業類別,只要是進行醫療行為的同間診所,廣告上標出整形項目和時間地點,陳述實際經驗,就沒問題,不過術前術後照,衛福部依舊堅持禁用!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拍照的時機、時間、條件、環境、角度,都有所不同,所以如果單純的出現在廣告上,容易誤導消費者。」

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張耀元:「術前術後,這樣的一個比對圖,如果都不行產生的話,試問,病人怎麼知道,醫師到底要幫你做到怎樣的程度呢?」

醫師解釋,醫美廣告向來以手術前後照片,讓民眾一目了然手術的差別,但衛福部表示,術前術後照,只禁用在廣告,診間內還是能以照片來解釋,衛福部也坦承,前一天特別拜會資深藝人余天,雙方溝通化解歧見,才因此擴大限制,預計新規定,2週內就會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