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學推好食在存摺 有效降低廚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降低小朋友挑食累積的大量,屏東的武潭國小想到好辦法,只要學生把飯菜吃乾淨,經過桌長認可,就能獲得點數,期末兌換摸彩券,推出不到1個月成效不錯,減少一半的廚餘量。

營養餐時間一到,武潭國小小朋友吃起飯來,有一種動力,不少小朋友便當吃乾乾淨淨,有人很努力的吃一下最後一口菜。

武潭國小學生:「(你的我看一下,吃完了沒?哦!你還有呢!)我要吃飯,我要愛護地球。」

原來吃飯也可以集點,成為另外一種動力,飯菜吃乾淨,再給桌長檢查,一旦過關,立刻蓋章。

武潭國小學生 桌長:「(要吃到怎麼樣的程度才過關?)要吃很多,而且沒有菜渣。」

聲源 記者:「你每次都吃完嗎?」

點數到了期末可以兌換獎品,要拿到存摺的點數非常的嚴格,必須要取得關主,也就是桌長的認可。

武潭國小老師:「他們因為小朋友把關都非常嚴謹,比老師還難說話,他一定要吃光光。」

武潭國小老師:「小朋友們其實也很配合,每個孩子看到要集點喔。」

根據老師的觀察心得, 這種做法,讓吃飯變得有趣。

最高興的,莫過於在廚房裡的拿鍋動鏟的廚工阿姨。

武潭國小廚工:「開心,超開心的,很欣慰。」

武潭國小學生:「我們吃完了,謝謝廚工阿姨。」

以前學生不喜歡吃青菜,最後都倒入廚餘桶,現在,學校也發現廚餘量減少了一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