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發展文創產業 走秀展示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彰化縣政府委託台中科大及彰師大,將設計能量導入在地文創工作者,日前在鹿港以走秀的方式發表文創產業成果,多位藝術家發表自己的設計品牌,一起去看看。

舞台上的走秀,讓藝術家展現自己的文創成品,透過3D掃描及設計列印;木雕作品變成了絲瓜燈,還有藝術家用捏麵技術做成「扭蛋公仔」,彰化文創成果發表會,多位藝術家全新之作,讓藝術走進生活。

木雕藝術家 黃媽慶:「用絲瓜的元素,它裡面有絲瓜纖維的透光性,去做一個夜燈。 」

捏麵藝術家 楊清仁:「我們這次題目是西遊記,所以他們透過寶可夢的概念,他扭的不曉得是那一個西遊記的那一個角色。 」

以古典及時尚配件為設計概念,工藝家以春仔花設計了古裝鳳冠及狀元帽,還有這款時尚的發苗春仔花,古代與現代春仔花交會,色澤鮮豔都相當好看。

春仔花藝術家 黃秀霞:「五千年歷史以來,鳳冠跟狀元帽就是最具代表性的。 」

春仔花藝術家 黃瑪莉:「(春仔花)小草就是現在很流行,青少年小朋友都很流行,這小草可以戴在頭上。 」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在這個傳統產業上面,我們再給它加上一些商業的元素以及文創的元素,那我們希望這個傳統產業它能夠更新,能夠有一個新的比較結合市場方面的這些競爭力。 」

彰化縣政府計畫成立文創品牌週末揪揪市集,開發行銷具實用性、觀賞性的文創商品,提升藝術家自創品牌的能力,展現多元活力的創意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