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再傳恐攻!2警遭刺民眾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看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星期三,兩名員警被一名男子砍傷,聯邦檢察院證實,這場襲擊是恐攻。而比利時首都今年三月才發生連環爆炸恐攻,造成35死,超過200人受傷。這次的襲擊,讓當地居民很擔心,請看我們比利時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 楊立新:「這裡是布魯塞爾斯卡貝克區,今天中午時分,一名比利時男子持刀刺傷兩名警察,在逃跑時又打傷一名警察,最後被警察用槍擊中腿部後被捕。根據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的初步調查結果,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在事發現場,家住附近的中學生馬文Marvin介紹了事件的情況。

家住附近的17歲中學生 馬文 :「在11-12點鐘, 我從學校回來,看見一個年輕人用刀刺傷了一位警察,後來第三個警察來了,對著這個刺傷他同事的年輕人腿部開了槍」

布魯塞爾居民 Gader:「今天下午4點左右,這一區就被警察封鎖了,有兩位警察受傷,還有很多便衣警察,很多維安人員。車子都要繞道。」

該名男子叫Hicham,根據比利時當地媒體了解到的情況,他曾在比利時軍隊服役,最近跟ISIS有聯繫。

比利時警方今天搜查了該男子在斯卡貝克區的住家,目前還沒有公佈進一步消息。

家住附近的17歲中學生 Marvin:「這令這我們住在斯卡貝克區的人震驚,這太不尋常了,這讓我們...我父母現在很害怕,不敢出門了。」

布魯塞爾居民 Gader:「似乎是殺雞用牛刀了吧。我覺得沒什麼事」

自3月份的恐襲案發生以來, 布魯塞爾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軍警一直在市中心持槍巡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