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進駐金融業 一銀國泰台新率先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今天上午,一口氣就有三家金融業者,推出Pepper擔當迎賓員工,當然每個月薪水也不便宜,接近30K大關,可說比大學生要價還要高,但確實掀起一波話題。

記者 沈唯同:「10月6號Pepper正式上工,為了符合台灣銀行特性,還加了許多吉祥物的功能,像是幫忙做產品解說,還有問卷調查,以及照相三連拍,有趣的是,還可以一起幫你猜年齡。」

雖然年齡猜錯了,不要緊,反正好玩就好, 機器人pepper正式上工,成為金融業服務專員,不少民眾覺得新奇,趕忙體驗,或跟機器人一起擺Pose照相。國內第一銀行,國泰人壽、台新銀行今天也都聘請pepper,做第一線互動服務。

民眾 :「空間這麼大,增加一些等候時間的娛樂。(互動這樣子),對啊對啊。」

民眾 :「應該可以啊,減少人力啊,人力減少的話,用機器人的話,不要差錯就好了。」

民眾反應還不錯,不過Pepper薪水可不低,普遍每個月得花上,22K~到30K左右,金融業者透露,機器人未來還將扮演理財專員角色。

國泰人壽副總 王麗秋:「第一個感覺就是有新鮮感,因為Pepper長相很萌,大家覺得很可愛很有新鮮感,那接下來呢我們也會希望說,它除了新鮮感之外,它也能協助我們的客戶,做一些更有感更貼心的服務這樣子。」第一銀總經理 周伯蕉:「利用大數據的功能,可以去分析每一個投資者,他可能是屬於哪一方面的屬性。進一步未來希望說在理財商品的諮詢,這個可能一般大家比較需要的,這一部分,可以是未來發展的一個方向。」機器人靠Ai人工智慧和大數據變得很聰明,年底前將有百台Pepper在金融機構及零售賣場上班,有新創業者就預告五年內口袋機器人商機爆發。國內雙A品牌今年都打算以自家機器人搶佔市場,但數位化轉型下,傳統人力工作勢必遭遇挑戰,這波產業革命是好是壞,恐怕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