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初審過 企業大老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一例一休草案昨天一讀通過,不少企業大老都表達了對政府推動修法的支持,電電工會理事長郭台強今天就說,希望一例一休爭議,可以早日落幕,因為台灣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正崴集團董事長 郭台強:「其實,台灣還有很多要發展的事情,不要為了一例一休整天,在那邊吵了吵了不停。」

爭議未解的一例一休一讀通過,不少企業大老表態支持,認為立法程序應盡速完成。不過對於總統蔡英文提出要給更多特休假,工商界還是有反彈聲音。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企業增加一天的特休假,就是增加一百億台幣,那麼大企業來講,我們應該勉強可以承受的起,但是中小企業,我們希望台灣的,這個中小微型企業能夠繼續發展,我們台灣也有很多隱形冠軍,也不希望就這樣就消失了。」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才因 兆豐案移送前朝官員,公開批評這是拖馬政府下水,對於新政府將一例一休爭議,歸因於前政府修法不夠周全,張善政不予置評。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不多講了,一例一休我們其實在那個,我們520任內其實就有一些方向,他現在這個做法,跟我們以前不完全一樣,我們不便置評。」

勞基法修正草案一讀通過,藍綠雙方互有爭執,近期勞工團體更打算動員大規模抗爭,要求蔡英文政府別再為資方護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