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將公布敏感賬戶 中共外交部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瑞士政府在2014年發表聲明,承諾將與包括中國在內的47國達成的銀行信息交換協定,預計2017年生效。今年十一期間,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傳一篇假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提出抗議的貼子,引發大量網友評論轉發。

今年十一期間,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傳一篇貼子說,瑞士銀行承諾將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賬戶詳細資料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及官方態度時回答:「我們嚴肅敦促瑞方以對世界和平負責、對人類安定團結負責和尊重他人財產隱私的態度,謹言慎行……否則造成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瑞士負責。」

該消息在網路引發大量網友評論轉發。美國之音10月6號說,2月份大陸媒體曾就此向中共外交部相關人士核實,稱外交部沒有發表過此類言論。因此這應該是一條假新聞。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大家把這類言論當真不奇怪,因?中共外交部為保護官僚的利益,經常發表一些顛倒黑白的言論。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也看到這個報導了,當時還真以為是真的呢,之所以大家都大量轉這個,就是對現在中國貧富差別這麼距大,老百姓對體制的貪腐134現象極端的憤怒,從各個方面能夠表現出來。」

朱欣欣說,即使大家明知是假新聞也會轉發,一方面藉此嘲諷外交部,另一方面也想讓更多的人能明白,中國老百姓日子這麼艱難,原因是什麼?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每查出了一個官員腐敗,家裡面的錢都幾千萬、幾個億的,都長毛了。我們是尊重人權的等等這些話,其實都是站不住腳的,大家都有智商,都能看出來。」

瑞士外交部官員曾表示,數千名政治敏感人物持有瑞士的銀行帳戶。《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億5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