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衝突後 魏明谷允保障台化員工工作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700多位台化員工,訴求「我要工作權」,6日再次聚集彰化縣政府抗爭,場面激烈,造成流血衝突,多位台化員工、警察、及媒體記者受傷送醫,事後彰化縣長魏明谷口頭承諾,將和中央一起輔導台化取得操作許可證,讓員工可以繼續工作。

700多位台化員工,為了爭取工作權,周四再度到彰化縣政府前抗爭,警方舉牌無效,抗議爆發激烈衝突,場面一度失控,有多名人員受傷,警方隨即制止帶頭者,場面才緩和下來。

台化駐廠經理 曾文廣:「今天員工會這麼激憤來抗爭,是為了自己的生計,為了自己的尊嚴。」

衝突過後,經過協商,彰化縣長魏明谷口頭允諾,將會輔導、保障台化員工的工作權。

彰化縣長 魏明谷:「彰化縣政府會遵照中央的指示,來輔導台化,依法取得符合環保法令的這個操作許可,讓我們每一個勞工朋友都能夠留在台化繼續工作。」

台化彰化廠沒取得鍋爐操作許可被迫關廠,縣長魏明谷希望台化 先負起企業責任,尊重彰化縣民的健康,進而保障勞工繼續工作的權利,而近千名的台化員工希望縣府先復工再取照,否則不排除,將繼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