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退休金目標2227萬 47.5年不吃不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許多上班族的月薪凍漲,有3/4的上班族認為目前的薪水不夠,要到49000元才夠,雖然有過投資理財,不過有39%的上班族是虧損的,如果要存錢存到目標退休金2227萬,需要不吃不喝47.5年才夠。

電鍋內拿出一盤又一盤的菜色,這是上班族,小玲的省錢小撇步,因為連續16年的工作,薪資始終只有25K,為了減少生活開銷,三餐自己煮,讓一家四口的外食費用從1896元降到只有286元,省下1600多元,都是為了小孩的教育費用!

上班族 小玲:「自己有小孩,自己就覺得說,其實現在物價都一直上漲,如果可以找到對自己比較方便,能夠省錢,我覺得能夠省一分錢,就是賺一分錢。」

有人節衣縮食,但也有年輕人精於理財,才25歲就已經獨當一面!

拿著平板,用照片來介紹出租的房子,羅右宸年紀輕輕,從大二開始就投入房地產買賣,用募資的200萬,在桃園買下一間公寓,經過整理2年後賣出,獲利達94萬,現在則有30間套房出租,一年租金高達140萬,還當起不動產公司負責人。

不動產公司負責人 羅右宸:「我可以貢獻我的專業和時間,可是我沒有錢,就把房地產當作個案標地,當作一個個案投資標地,去向有興趣或對我信任的人,去做募資。」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理財需求高,但是75%的上班族都覺得收入不夠,甚至認為月薪需要49K 才夠,而且高達93.5%的人有省錢計畫,83%曾經投資理財,不過其中39%人是虧損收場,而且計畫退休,上班族認為該存到2227萬退休金才放心,不過這樣卻必須不吃不喝達47.5年!

人力銀行公司公關副總 楊宗斌:「一般的年輕上班族都覺得說,我應該是收入減去支出以後,才是等於儲蓄或是投資。正確方法應該是收入減去儲蓄或投資,才是等於你的支出。」

上班族想要有效存錢,除了減少開銷,如何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才能讓自己提早達到退休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