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爆裂物 板橋車站舉辦防災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新北市首度進行板橋車站防災演習,演練站內發生縱火、爆炸的人為災害,總共出動40輛車、1027人,規模是歷年來最大,市長朱立倫強調,車站災害事件頻傳,只有不斷演練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解說人:「三鐵共構車站的前方,我們模擬狀況,因為已經起火,此時他們啟動智慧消防編組。」

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傳出有人縱火,三條高空水柱壓制火舌,還有水霧斬草除根。突然上千民眾倉皇逃出,原來台鐵電聯車傳出爆炸,砂輪切割機切開車廂,還有人從車頂破壞,終於連拉帶拖,救出受困民眾。

解說人:「正前方可以看到,救出最後一個重傷的患者。」

新北市首度進行板橋車站防災演習,規模是歷年來最大,動用40輛車、1027人。

解說人:「準備對爆裂物的內部結構,做一個分析。」

不過,模擬有人放置爆裂物時,機器手臂突然怯場。

解說人:「可能因為角度的關係,所以我們的機器人有點小故障。」

怎麼試都不行,只好改成人力放置,進行引爆。

新北市長 朱立倫:「對於反恐,以及對於任何,包括鐵路,或者捷運、高鐵的爆炸案,都是感覺非常憂慮,平日就建立好反恐維安的正確觀念,遇到危難的時候,我們有一些團隊的合作,包括跨縣市,跟國軍一起的合作,來降低我們的傷害。」

車站發生爆裂物事件頻傳,新北市擴大演習,防範為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