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聽證會 國民黨與黨產會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7)召開第一場聽證會,聚焦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新裕台公司,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國民黨等相關代表,找來律師全力迎戰,雙方首度過招。

被黨產會追討黨產,國民黨代表人手一疊資料準備應戰。聽證會一開頭,國民黨營事業代表,就針對主委顧立雄,不適任主席提出要求迴避,導致會議一度中斷10分鐘。

不當黨產委員 張世興:「今天申請迴避的事由,我們後來大家經過表決,大家全體一致認為不構成迴避的事由。」

黨產會針對國民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並進一步收歸國有,進行聽證程序。而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做為證人,接受黨產委員一問一答,主委顧立雄一度把焦點,鎖定國民黨當年在中國成立的齊魯公司。律師認為資料不夠完備,問題又太過久遠,幾度提出異議。

中投公司委任律師 谷湘儀:「聽到現在我聽到的好像是,主席率領、黨委會主委率領委員一起來攻擊,一起對今天的當事人發問。」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就我理解所有的聽證,都是如此詢問問題,我們沒有強迫證人一定要回答問題,他如果覺得這不是他能夠回答,他就直接講他不能回答。」

黨產會請來學者發言,國民黨也找來學者當證人,不過,會議進行到一半,國民黨的證人,就因為不滿黨產委員的「拷問型式」,憤而離席抗議。

雲林科大的科法所教授 吳威志:「我認為是行政調查,也是調查庭了,我請求啊,抱歉我退席。」

轉頭就走,讓在台上的顧立雄尷尬苦笑。整場聽證會經歷7個鐘頭,雙方攻防不斷,國民黨委任律師質疑黨產會違憲、程序有瑕疵。而黨產委員下一步,將針對國民黨不動產,召開聽證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