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歐蘭德炮轟英「硬脫歐」 英鎊閃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今天東京匯市一開盤出現了「閃崩」現象,英鎊對美元匯率重貶6.1%,雖然後來隨即反彈,還是帶來2%的跌幅。有人認為這是因為昨天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他認為英國可能「硬脫歐」,所以建議歐盟對英國脫歐談判採取強烈態度,以避免情況惡化。

英磅「閃崩」之後,對英國脫歐採取強硬立場的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打鐵趁熱,對英國脫歐強烈抨擊,認為英國必須為脫歐承擔嚴重後果。

法國總統 歐蘭德:「今天,英國要走,但是不想付出代價。那是不可能的。」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如果不讓英國嚐到苦頭,整個歐盟的基本原則都會動搖,而且其它國家也可能跟進,藉著放棄承擔義務,來獲取好處。

法國總統 歐蘭德:「英國決定脫歐,事實上我相信會是一個艱難的脫歐。我們要尊重英國人的意願離開歐盟,不過我們也必須強硬。若非如此我們會讓歐盟的原則受到質疑,意即其它國家、其它黨派可能會想離開歐盟,來獲取想要的好處,在沒有任何不方便與規則之下。」

不過也有人懷疑英鎊「閃崩」是因為亞洲早盤缺乏交易量導致賣壓,甚至有人認為可能是人為因素肇禍,也就是交易員不小心按錯鍵的「胖手指」事件。雖然英鎊「閃崩」的確實原因還未公諸於世,不過這也讓投資人知道,英鎊的可能跌幅到底有多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