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三方支付時代來臨 歐付寶搶先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台灣電子支付公司歐付寶今天舉行三方支付開業記者會,成為台灣首家正式營運第三方支付業務的公司,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表示,明年合作店家將超過10萬家,將讓行動支付遍及全台每個角落。

店家只要刷消費者手機上的條碼,或民眾用手機掃描店家的QR Code,就能便利進行付款的行動支付功能,以往都要綁定信用卡才能使用,現在開通了第三方支付,只要在帳戶內儲值就能使用,大幅降低行動支付使用門檻。

歐付寶董事長 林一泓:「行動支付以前只能夠綁信用卡,稍微對於沒有信用卡的人不方便,可是現在都可以去儲值了,也就是你拿出你的手機到超商去拿錢給他,對準條碼說我要儲值3千塊,他嗶一下錢就進去了,所以你這個3千塊可以在我們所有的商店使用。」

歐付寶目前合作的店家總數超過2萬家,像是在便利商店、餐廳、電影院、夜市、搭計程車、停車繳費都能使用,預計明年合作店家可以超過10萬家,成為全台行動支付涵蓋率最高的業者,林一泓說,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一定可以讓台灣的電子支付使用人口快速倍增。

歐付寶董事長 林一泓:「我想這成長應該是很快的,我們預期大概到明年底,我們的會員有機會可以達到500萬人,那500萬人在做不管是線上跟線下的消費,其實是個滿龐大的力量。」

配合政府政策,希望5年內達成電子支付從26%增加到52%的目標。林一泓表示,將持續打造適合台灣本土需求的電子支付平台,成功搶下台灣第三方支付頭香,讓歐付寶的母公司歐買尬股價大漲,7日以50.2元開出,盤中最高來到52.5元,單日漲幅超過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