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舉債揮霍無度 監院彈劾劉政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監察院通過彈劾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原因是他無視苗栗財政狀況惡化,任內舉債過多,超過法定權限。未來可能面臨退休金遭剝奪,甚至罰鍰。對此,劉政鴻發表聲明稿,自認問心無愧。

世界三大男高音卡瑞拉斯和多明哥來台開唱,苗栗縣民免費觀賞,超級好康。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活動規模都很大,錢也花不少,監察院認為舉債超限,以11:1票,通過彈劾。

監察委員 劉德勳:「劉縣長為了讓預算的平衡,能夠達到這樣子一個假象,也違反了中央對於直轄市,縣市政府補助相關辦法的規定,八年當中虛列了中央,並沒有核定的補助款收入。」

監委表示,劉政鴻明知財源困難,卻不努力省錢,有嚴重疏失。對此,劉政鴻家裡大門深鎖,僅書面表示遺憾,強調問心無愧。

苗栗縣民進黨議員 羅貴星:「他就應該對所有苗栗縣民,做一個明確的交代,他的問心無愧是在哪裡。」

截至2015年底,苗栗縣負債仍高達676億元,徐耀昌103年底上任後,大爆縣庫被搾乾,頻頻喊窮,數度發不出公務員薪水,連續幾年啟動「開源節流」,縮衣節食,撐得辛苦。

苗栗縣長 徐耀昌:「彈劾前縣長的事,我想我們還是給予尊重,畢竟監察院有他的調查權。」

監察院將劉政鴻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未來可能不得再任公職、退休金遭剝奪,甚至罰鍰。

苗栗縣人事處長 陳坤榮:「如果適用(公務員懲戒法)新法的話,得處以劉前縣長懲戒處分,大概是一 是免除職務,就是永遠不得再任公職,第二是撤職一年以上 五年以下不得任公職,第三是剝奪退休金或者是減少退休金。」

劉政鴻違法舉債,發生在舊法時期,但對縣府的傷害,是在新法通過後,輕重程度不同,要由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來認定,初步估算,劉政鴻退休金約12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