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撞土石流 南迴鐵路3小時搶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台東連兩日大豪雨不斷,不但市區多處淹水,往來公路也多處坍塌中斷。清晨還有自強號在南迴鐵路上,撞到土石流,造成400名旅客受困,南迴鐵路也一度中斷,花了3小時才搶通,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共造成3個班次誤點,台東車站擠滿等候旅客。

黃色的土石,夾帶大量樹枝,從水泥邊坡滑落而下,覆蓋住下方鐵軌,週六(10月8日)清晨第1班開往新左營的自強號列車,突然撞上土石流,傳來劇烈的震動,將乘客嚇了一大跳,駕駛也緊急煞車。

聲音來源:車上乘客 林小姐:

「停下來之後就說前面有狀況,就有聞到很濃的煙味。」

台鐵302車次自強號,週六早上6點10分從台東發車,開往新左營站,不料列車才行駛沒多久,就在華源隧道前撞到土石流。

駕駛因為天色昏暗影響視線,根本來不及剎車,車頭就卡在土石堆裡,因為排障器故障無法脫困,400名乘客也受困車上,南迴鐵路一度中斷,台鐵緊急調派挖土機,到現場清理土石,並且更換故障車廂,花了3個小時才搶通,大批旅客全擠在台東火車站等候。

旅客:

「(你原本要搭幾點?) 45分,(放連假三天要回家?)對。」

事故在9點半排除,恢復通車,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花東地區大雨不斷,不但南迴公路因坍塌封閉,還在逐步搶通,沒想到連鐵路也受到影響,台東人想出個門,真是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