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狂掃 海地近900死 美300萬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新聞鏡頭帶您看到,地球的另一端,馬修颶風,肆虐加勒比海島國海地,造成將近900人死亡之後,接著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狂風暴雨造成60萬戶停電,300萬人撤離。

房屋倒的倒、塌的塌,遠遠望去一片狼藉,馬修颶風狂風暴雨襲擊海地,造成900人死亡,數萬人無家可歸。災民只能從散落在地上的物品當中,找尋自己的東西。

受災民眾:「暴風雨很嚴重。就像你看到的,全都被吹走了。我們的房子毀了。一切都沒了。」

受災農戶 Geffrard Duplessis:「我們的牛不見了,農作物也都沒了。什麼都沒了。我們的房子也毀了。」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馬修颶風是2007年菲利克斯颶風(Felix)之後,大西洋地區最強的颶風。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親自呼籲民眾撤離。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他們告訴你們撤離,你們就需要離開,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因為風暴潮可能瞬間出現。」

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我們明白我們面臨的形勢並不好,這是颶風來襲前你們最後一次見到我,所以請撤離,即便是躲到庇護所。」

樹木被連根拔起,馬修颶風狂風暴雨,造成美國佛羅里達100萬戶停電,300萬人撤離。颶風模型預測師Chuck Watson指出,馬修颶風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500億美元。

目前,馬修颶風已經減弱到2級,預計將在週六掃過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