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預演不畏風雨 救災英雄成主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好,再來看到,國慶大會預演活動,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前冒雨舉行,緊鑼密鼓地進行最後一次預演彩排,今年國慶表演的主題為台灣之光、風雨英雄,吸引許多媒體及民眾,先睹為快。

國防部三軍儀隊上校大隊長 游光榮:「操演開始。」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5年國慶大會預演活動,8日下午在總統府前舉行,國防部聯合樂儀隊首先在序幕表演中,以「樂儀精忠、國球登峰」為主題,搭配精湛的槍法操演,但預演到一半就下起雨來,不過他們的表現絲毫不受雨勢影響,展現國軍精實訓練成果與雄壯軍威,結束後更是得到民眾的滿堂喝采。

國防部三軍儀隊上校大隊長 游光榮:「立正。」

民眾 唐小姐:「看到他們有那麼好的精神,我覺得是給小孩很好的教育跟示範。」

民眾 莊先生:「我覺得國軍一直以來都是保家衛國,為我們的中華民國24小時的守護我們,所以對我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國軍的典範,所以國軍的表演真的是很棒。」

國軍的各式直升機依序通過總統府前方,展現風雨英雄的主題,現場也展示了多種作戰救災戰車,包括工兵部隊、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化學兵專業救災部隊、天頻衛星終端車、核生化偵測車、八輪裝甲車等。

民眾 唐小姐:「今年好像在展現我們的這些國軍救援的設備,我覺得都很好。」

將在典禮中領唱國歌的東園國小少棒隊,也在雨中登台彩排,在雨中唱起國歌,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北台灣白天有相當高的降雨機率,提醒民眾要參加國慶活動,最好要備妥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