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無菸家庭 嘉縣600幼兒競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肺癌死亡率高居所有癌症第一位。和吸菸者同住,得到肺癌機會,比一般民眾高出20到30%;嘉義縣衛生局為了推廣無「健康無菸家庭」,6日在創新學院舉辦無菸家庭啦啦隊比賽,共有25所幼兒園、600人參加競舞,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穿著各式各樣啦啦隊服裝,這群天真活潑的幼兒園小朋友,配合著動感音樂,載歌載舞,可愛的模樣,相當吸睛!

幼兒園小朋友:「很開心,跳舞很開心。」

幼兒園小朋友:「很開心,(跳什麼舞?),《禁菸小飛俠》,不要抽菸。」

幼兒園小朋友:「抽菸對身體不好。」

後塘國小校長 葉柄成:「小朋友可以在練習過程裡面,了解菸害對身體的一個危害,從小建立起正確的觀念,進而可以去影響到家庭。」

比賽前,張花冠到場替孩子們加油,同時出題考小朋友對二手、三手菸的相關知識,小朋友們熱情搶答。

嘉義縣長 張花冠:「看小朋友活潑天真的舞蹈以外,他們來扮演健康小天使,他的效果會最好,在這裡,再一次提醒大家喜歡抽菸的朋友,儘量不要抽,最好把它離菸,離掉了。」

嘉義縣衛生局局長 許家禎:「藉由這樣的活動比賽,藉由小朋友的(舞蹈)喚起青春活力,也能夠喚起所有家庭以及所有老師重視和社會上面的重視。」

透過幼兒活潑的啦啦隊比賽,主辦單位希望健康無菸從「家」做起!一起為「愛」熄菸,共創健康的無菸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