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修正 傳警拜訪工鬥成員老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勞基法有關「一例一休」以及砍7天國定假日修法草案,日前初審通過,勞團工鬥成員不滿,到總統蔡英文住家陳情,沒想到2天後,有警察到工鬥成員盧其宏的新店老家拜訪,盧其宏的父親感覺不對勁,傳簡訊提醒兒子要小心,是否政府要對唱這些反調的人,採取不利的動作。

勞團(2016.10.5):「不要推、不要推。」

白布條舉得高高,勞工團體20多人,5日當天聚集到總統蔡英文的家門口陳情,就是不滿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

工鬥成員 盧其宏(2016.10.5):「拒砍7天假,出賣工人。」

拿著麥克風的盧其宏,參加社會運動10年,怎麼也沒想過有這一天,因為父親中午傳訊息給他,說老家有警員來找過,因為他最近對政府不滿而來了解,父親問警員,那你們要怎樣?員警回答,他了解,但他的同事恐怕不了解。

聲音來源:工鬥成員 盧其宏:「我爸後來就回他,你們要跟以前一樣這樣子嗎?他就沒回答他就走了,感覺就好像是國家機器,好像在看著你家的那種感覺,今天是連我的家人都這樣子。」

工人鬥總統臉書PO文嗆明,這是要搞威權恐嚇嗎?民進黨過去跟工人站在一起對國民黨開幹,執政後卻以工人為祭品,甚至有警察跑到家中給家人帶來脅迫不安,事情也驚動行政院長林全PO文,要求警政署長陳國恩了解狀況,也強調,絕對不允許干預人民意見表達權利的行為,1小時後,警政署聲明,執勤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失當,立即檢討改進,確保民眾意見表達之自由。

新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長 洪獻政:「我也陪同員警登門跟盧父來說明,我們同仁是執勤家戶訪查的工作,並沒有其他意思,(盧父)當場是表示說,如果不是這狀況,那最好。」

盧其宏不住在新店,戶籍也不在這裡,沒想到隨便一個基層員警清楚這裡就是他的老家,儘管警局澄清,造訪的警察,沒有跟盧爸爸講過那些話,而且否認是上級交辦任務,但主動登門「拜訪」是事實,如果真的小警察熱心過了頭,那還真是捅了大婁子,給警察局、甚至是政府,添了個大麻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