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進入生活 機器人時代來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近期機器人已經成為各產業的發展重心,除了工業用途之外,服務型、家用型機器人,也開始現身在日常生活場域中,資訊業者就指出,智慧機器人目前已經跟全台各大銀行業者合作,幾乎80%的問題,現在,都能用機器人解決了。

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影片:「我看到兩人的臉,40歲的男性看起來很驚喜,20歲的女性看起來很開心。」

拍張照片,Ai人工智慧系統,自動辨識年齡和心情,不只是噱頭,如今更將介面應用在最熱門的機器人領域。

機器人 VS. 科技資訊公司技術顧問王威捷:「我想要查詢一下「喜事年年」的保單的繳費狀況,喜事年年壽險,契約效力為正常,下次的繳費,逾期為2016年10月24日。」

不管是保單效期,還是應繳總金額通通都能對答如流,這是國內科技業者開發的智慧機器人,結合微軟提供的認知介面(Cognitive Services),還有對話機器人架構 (Bot Framework),打造不同媒介的客服機器人。

科技資訊公司產品事業處處長 江明祥:「我們給了它一個不同於其他機器人的大腦, (語音辨識度)現在其實都超過九成了,意思就是說,其實可能都比人還好,意思是說,我講出來的每一句話,你辨識出來的每一個字,其實判斷的對跟錯的百分比,可能不會比電腦好。所以這個這幾年來,這樣的一個技術的提升,其實在這一塊就有很大的進步。」

如今機器人扮演金融機構、大型企業第一線服務人員,已經不是新聞。而網路上,也興起所謂「聊天機器人」,消費者可以利用通訊軟體與機器人對話,達到精準化行銷與客製化服務。日本LINE與微軟公司去年合作推出了名為「ms_rinna」的LINE帳號,並將角色設定為多話的女高中生「玲奈」,能與使用者互動聊天。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磯貝直之:「網路的價值,在於能確保將傳統的網頁,轉換為App應用,再來是Chatbox(機器人自動聊天),和Agent (人工智慧認知體系結構),我們相信Ai (人工智慧)是提供這些應用的最關鍵的元素和科技之一。」

業者指出,智慧機器人如今已經能做到即時問答服務,幾乎80%的問題都能用機器人解決,相關的趨勢也正在改變產業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