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首波鋒面 北海岸基隆防劇烈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入秋第一道鋒面正式報到,北台灣今天(9日)明顯感受到天氣變涼,溫度下滑5到6度,高溫只有25、6度,加上 受到「艾利」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全台今、明兩天都是濕溼答答的天氣!

台北車站人來人往,許多人感覺天氣明顯變涼,戶外溫度只有24度,大多數人穿起長袖,或是多穿一件外套保暖,因為入秋首波鋒面,正式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鋒面是今年入秋第一道鋒面,加上後面有明顯的冷空氣,所以整個天氣來講是滿明顯的(變冷)。」

至於連日降雨的花東地區,持續受到「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幾天還是會有下雨狀況。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南臺灣的水氣持續滿偏多的,所以在台東地區今天24小時的推估雨量已經有達到大豪雨的等級。而今天還是持續發布了豪雨特報,比較劇烈的降雨是在基隆北海岸部分,因為東北風的增強,所以水氣相當的多。今天一整下來有機會到達超大豪雨的等級。」

未來一週受到東北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溫度下滑感受特別明顯,今、明兩天22~25度左右,之後每天1~2度慢慢回升,要等全台降雨趨緩,得等到週三(12日)或週四(13日)之後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