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自行車大會師 拚產業帶動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台中今天有一場 盛大的自行車嘉年華會,這是2016台灣自行車節的4大活動之1,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台中市府共同主辦,今年活動號召了3000名的自行車騎士,分別從中彰投苗4縣市出發,騎到台中洲際棒球場大會合,不但要拚觀光也要帶動產業發展。

「樂遊臺中自行車嘉年華」8日正式展開,早上分從於臺中、彰化、南投、苗栗四線齊發,最後共同在臺中洲際棒球場大會師,現場民眾熱烈參與熱鬧滾滾。

騎士 王先生:「七點半出發,大概騎一、二個小時吧。」

騎士 陳小姐:「我住台中從台中來,光復國小外操場集合騎到這邊,不到一個小時吧。」

騎士 葛先生:「今天騎36公里,今天輕鬆騎大概一個多小時。」

手搖車車手 賴小姐:「這個叫做手搖車,他是為我們身心障礙下肢體不方便的朋友來設計。」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現場為大家加油。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希望打造全台灣中彰投苗,在中台灣最完整的自行車道,台中市就有四環了,這個四環再往外,再結合到彰化、南投跟苗栗,讓所有喜歡自行車的朋友,只要從台中出發,暢遊中彰投苗。」

現場還有自行車大廠,展現台灣自行車產業實力。

自行車業者 陳榮強:「這一台是專為女性設計的AVOW的鐵人3項專用車,搭配4電池變速,所以在運動比賽裡面它操控的速度是比較快、比較輕鬆的,整體設計也是比較低風阻的。」

自行車業者 邱呈瑞:「這是我們最新的公路車跑車胎,他的特點是台灣目前市面上最輕的防刺一級輪胎 。」

自行車業者 黃先生:「這個就是攜帶方便好折疊,而且不需要做太大的維修,不會弄髒我們的腳,是用皮帶做傳動的。」

自行車業者 謝先生:「這一台車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是搭配一個雪地胎,這部分的話他的輪寬比較寬一點。」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全世界三大自行車廠都在我們台灣,而且幾乎都在我們中台灣地區,所以怎麼樣讓自行車產業能夠紮根下去,這個才是我們真正辦理自行車活動的一個最主要基礎,我們希望能夠邀請更多海外的好朋友,一起到台灣來參與自行車活動,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在街道巷弄之間,我們坐遊覽車旅遊太快,走路旅遊太慢,騎自行車15公里時速的旅遊剛剛好 。」

2016台灣自行車節,邀民眾一起騎車逛名勝風景,拚觀光也帶動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