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屏縣鼓勵少女勇敢築夢

屏東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辦理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9日邀請屏東青少女來場鼓藝交流,以鼓藝傳達女孩的力量與自信。(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今年是「台灣女孩日」的第4年,為了讓更多女性平權議題向下扎根,屏東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辦理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9號下午,在屏東公園與屏東青少女來場鼓藝交流,吸引各地近500位民眾前來參與。

舞出青春活力,屏東在地女孩『舞二代舞團』熱情的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當天也邀請到屏東相當少見的女性神像雕刻師現場雕刻,還有舉重及拳擊女孩、青女力舞團及樂團演出,以及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的少女學員們進行現場書法揮毫及作畫等,每位女孩都是憑藉著對夢想的熱情,堅持走自己的路。

舞出青春活力,屏東在地女孩『舞二代舞團』熱情的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舞出青春活力,屏東在地女孩『舞二代舞團』熱情的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為了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落實保障我國女孩各項權益,指定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屏東縣政府為了宣導「台灣女孩日」的意義與精神,落實保障並促進女孩身心健康、教育及人身安全等各項權益,使大家都有性別平等觀念,並使成長中的女孩能獲得更為平等發展與對待,讓台灣少女勇敢成長。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俏皮的拿起鼓棒與現場觀眾互動,同時鼓勵女孩勇敢除去傳統社會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努力開創、堅持夢想」,邀請民眾共同為屏東女孩的權益發聲,建構專屬屏東女孩的友善環境。

全體與會來賓也共同宣示,期待屏東能打造一座友善女孩的城市,營造少女安全的生活環境、積極推展女孩運動、改善性別刻板印象、加強女性社會參與、打破傳統性別定型化工作、重視女孩受教育及就業權利等多元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