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首次國慶講話 提兩岸19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帶您看到,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國慶日,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後的第一個國慶大典,因此,今天蔡英文總統25分鐘的國慶講話,備受各界關注。接下來一連串的雙十慶典新聞,就帶您從蔡英文的國慶講話,開始看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兩岸之間應該要儘快坐下來談,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什麼都可以談。兩岸領導人應該共同展現智慧和彈性,冷靜的態度,一起把兩岸現存的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105年國慶典禮,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15分鐘的演講,內容涵蓋內政、經濟、外交與兩岸。:(標)蔡英文國慶演講,兩岸出現了19次]其中關鍵字「兩岸」更是提了19次。除了承認1992年會談事實,更把球丟回北京,要兩岸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也主張兩岸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19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並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而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持續向年輕人喊話,要「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從辦理社會住宅、長照制度、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轉型正義、振興經濟等多方面著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改革的路上一定會有波折。不過,我誠懇呼籲全體國人,不要因為這些波折而對台灣失去希望。改革沒有捷徑,走捷徑的改革通常不是真改革。 我的任務,就是要讓人民相信,這個國家將因改革而偉大。」另外關鍵字「改革」,也出現了11次。末文蔡英文除了感謝行政院長林全,又再次呼籲,改革沒有捷徑,她要讓人民相信,國家將因改革而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