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二次辯論尖酸互攻 希拉蕊再下一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今天全球矚目的焦點,美國進行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兩人,激烈互攻。最新民調數字顯示,這次電視辯論,希拉蕊再下一城。

CNN主持人Anderson Cooper Vs.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你自誇說你性侵女性,你知道嗎?沒有,我沒這麼說,我不覺得你懂我說什麼,那只是男人之間的打屁。」

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今天登場,開場不久,日前曝光川普污辱女性的言論,立刻成為焦點。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我想對所有聽到這段錄音的人來說,很明顯,川普就是這樣的人。」

整場辯論,兩人互相批評,激烈交鋒。CNN直接在首頁下標,說這是一場「烏賊戰」(Dirty Fight)。《華盛頓郵報》也說這場辯論,「非比尋常的黑暗和激烈」(An unusually dark, bitter face-off)。但希拉蕊這次,似乎再下一城。

CNN:「根據我們對辯論會觀眾做的民調,這場辯論誰獲勝了呢?希拉蕊獲勝了。希拉蕊57%對上川普的34%。比起第一次辯論,希拉蕊這次沒有大勝,不過很明顯她勝出了。」

不過,也有民調數字顯示,川普的表現超出民眾預期。

CNN:「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川普的表現,有比你預期的還要好嗎?有63%觀眾表示,川普的表現超出預期。」

對此,曾經擔任好幾任美國總統顧問的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Harvard University's 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公共行政教授大衛.葛根(David Gergen)表示,「川普亟需一場勝利來扭轉下滑的民調。他的表現的確比第一次要好。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在一開始的20分鐘,就斷送他勝利的機會,而且再也無法挽回。」

《路透社》報導,「川普或許成功止血,但無法中止擔憂」,並說「共和黨人可能會考慮拋棄他。」

再不到一個月,就是大選日期,共和黨和川普的下一步,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