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攜手奧斯卡導演史匹柏 前進好萊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帶您關注,先前我們為您聚焦,中國首富王健林的萬達集團,大舉進軍好萊塢,買下不少電影娛樂公司。引發美國議員的強力關注。接下來的這則新聞,要帶您看到,阿里巴巴影業,也在昨天宣布,入股好萊塢安培林公司。昨天,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與奧斯卡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共同現身發表會。

發表會主持人: 「讓我們歡迎,史蒂芬史匹柏,與馬雲先生上台。」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與好萊塢旗下,安培林公司創辦人,導演史蒂芬史匹柏,10月9日在北京舉行策略發表會。雙方協定阿里巴巴影業將收購安培林部分股權。

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我覺得跟馬雲非常的熟悉,不僅僅是因為互聯網上所說的,實際上我們非常熟悉,在講故事方面,我們有很多共同點,那麼關於整個外星人這方面,實際上我也是拍攝了很多關於,外星人的電影,所以我覺得我自己, 就像一個外星人一樣。」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 馬雲(翻譯): 「我和這個外星人,就是有一些相似之處,一個就是外表都比較奇怪,另外呢我們都比較,這個友好友善,這是第二點,這是我跟外星人這個,相似的兩點。」

沒提到雙方合作的具體內容,反而聚焦在電影科技,藝術,中西文化差異。對談中,而馬雲建議年輕人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史匹柏導演則鼓勵年輕人,有夢想就去實踐。也帶來自己的最新作品。

雖然安培林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但因為創辦人,是享譽全球的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而受到好萊塢的重視。這是安培林首次引入中資,也是阿里影業,首次以資本,業務方式與好萊塢合作,預計馬雲將用阿里影業的售票和電商系統,與史匹柏聯手,推出新電影,搶攻6600億台幣影視商機。

同樣大動作進軍好萊塢的,還有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但相較於馬雲與奧斯卡大導演,談笑無違和,萬達集團卻被美國議員,要求政府責任問責局與司法部,審查萬達收購行動。馬雲進軍好萊塢的後續效應,各方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