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沒北上?林佳龍.賴清德在地升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是雙十國慶的相關訊息。台中市與台南市,上午(10日)各自舉行國慶典禮,兩位綠營市長林佳龍和賴清德,都選擇留在自己的縣市,主持升旗典禮。

雙十國慶,台中市府前廣場,近5000名民眾高舉國旗,熱情不減,原本打算北上參加總統府前國慶大典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前一晚臨時決定,留在台中親自主持。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期許,我們未來的社會更進步,政治更民主,那麼可以各行各業,都能夠蓬勃發展。」

國歌的聲音響起,林佳龍依舊避開「吾黨所宗」,緊閉雙唇不唱, 而去年林佳龍向國旗行「注目禮」,引發爭議,今年則改「舉手禮」向國旗致敬。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祝賀我們的國家,台灣生日快樂。」

同樣沒有北上,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全力支持新政府的兩岸政策。

台南市長 賴清德:「520以來中國的動作頻頻,壓縮台灣在國際場合參與發聲的機會,這不僅讓2300萬台灣人民失望,相信也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台南市政府及全體台南市民全力支持新政府,也會依循中央的政策和世界各國、國際組織雙邊交流互動。」

台南飄著毛毛細雨,除了台南市民,賴清德逐一和參加升旗典禮的14個國家藝術團體握手,立刻兌現,要與世界做朋友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史進旺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