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無法參加國慶 原因讓柯文哲搖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前總統陳水扁一度傳出將出席雙十國慶,不過台中監獄卻在最後一刻駁回申請,法務部解釋,是因為考量場地等等因素。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開始就不要寄邀請函就好了,還猛搖頭說「不曉得他們在幹什麼」。

國慶觀禮看台上,原本預留前總統陳水扁的座位。卻因為保外就醫的限制,讓台中監獄最後一刻,決定不讓陳水扁出席國慶。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這個檯架是臨時搭建的,對於他的身心,或是會不會有突發狀況,可能會有不良的影響,對醫療可能沒有幫助,所以才駁回陳前總統參加此次,國慶大會的申請。」

法務部說,國慶觀禮台開放式場地,不容易管理陳水扁健康狀況。不過這樣的說法,讓曾是陳水扁醫師的柯文哲聽在耳裡,是猛搖頭。

台北市長 柯文哲:「(搖頭)(記者:怎麼說?覺得不合理?)不是啦,要嘛就不要發請帖給他,發請帖給他才駁回,這實在是,不曉得他們在幹什麼。」

國慶典禮廣邀各政黨代表參與,同時也依照慣例邀請歷屆元首出席。不過這次只有馬英九到場,而事前馬英九聽聞陳水扁可能跟他同台,還差點拒絕出席。

親民黨秘書長 劉文雄:「今天這樣的決定,其實對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執政的團隊,是最好的決定,我也請全國同胞不要把焦點,關注在陳水扁總統一個人身上。」

獨派大老 辜寬敏:「我是贊成他來,國家的慶祝嘛!最重要的是趕快要特赦,新政權成立幾個月了,趕快特赦!」

新政府上台後,每逢大型慶典,是否特赦陳前總統,彷彿都是,討論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堯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