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6民宅遭掏空 工程人員緊急搶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因為連日來的大雨,昨天(9日)新北市汐止水源路,有一排蓋在山坡地上6戶民宅,驚傳地基掏空,由於隨時可能會崩落,區公所緊急運來混凝土塊還有鋼軌樁,暫時支撐住建築物下方,今天(10日)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來到現場勘災,他表示其中4戶已經算是安全了,但掏空最嚴重的1戶,未來恐怕要看情況才能入住。

大雨一直下,怪手不斷開挖,填平土石,9日凌晨,汐止水源路擋土牆突然斷裂,6棟民宅地基掏空,工程人員馬不停蹄搶救。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來到現場,雨中勘災,現在最怕民宅持續傾斜、崩落谷底。

新北市長 朱立倫:「直接影響的4戶當中,只有1戶有稍微傾斜的狀況,其他3戶目前還是穩定的,但是我們會持續的監測,尤其是等我們鋼軌樁跟強固設施完成之後,我們再看後續安全情況如何。」

地基掏空最嚴重的1棟,幾乎懸空,看來怵目驚心,區公所運來60支鋼軌樁,還有20個混凝土塊,墊在下方支撐,另外還繼續在其他民宅下方打樁,穩固地基,就怕雨水持續沖刷土壤,施工人員在濕滑的山坡地上,覆蓋一層層帆布,等一切穩固之後,就會回填地基,整治野溪。但汐止過去24小時內就降下92毫米的雨量,鋒面影響北部還會再降雨,未來幾天施工恐怕困難重重。

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常務理事 鄭豫謹:「盡量不讓下雨的水繼續再(灌注),所以說為什麼一開始鋪設帆布的目的在這裡,這個東西鋪設的範圍,也是看看施工人員能到的,我還是強調重視施工人員的安全,能到的地方盡量去鋪設,我們這個都是在跟時間賽跑。」

什麼時候能完工,甚至還能不能住,都還是未知數,所以目前6戶人家,34人已經全數撤離,除了29人借住親友家,有5人暫時安置在旅館,目前看來,還要等上好幾個月,才能回到溫暖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